星期三, 8月 10, 2011

信用卡

市面上有着许多各种各样的信用卡,而信用卡的功用主要是先用未来钱;出街甭带太多的现金;种种的消费折扣;也可套现应急。对一些充分对本身有节制力也有钱财管理的人来说,是非常的方便。相对的,对那些钱财管理较弱的一些人来说,却是很大的不利,但对银行来说却是一个很大的收入,年利可到18%还可以复利,也可追加惩罚金(迟还)。

信用卡对我而言,曾是一个痛苦的经验。那时我出来社会工作不久,千辛万苦在朋友帮忙下才拿到信用卡。。而且还是金卡, Vesa 和 Master 共两张,初时限额每张六千,到后来是每张三十千。那时的我不知天高地厚,死命刷,短短一年内刷下了很多钱(那时真的是猪油蒙了眼)。

突然,有一天醒悟了,才发现我的收入有三分之二要还卡债,而且还是最低额。共欠下了当时可买一辆车的钱。马上找了卡公司谈判,达成了固定的利息,定期付还。后来我发现其实我倒没有用上这么多钱,一部分是我糊涂忘了准时还,而被复利的。那时我把信用卡都剪了,一张也不留,直到现今。

今天的我,从来都是用现金。卖几千元的东西也都是给现金,没现金就别买。大家出来吃个饭;聚聚餐,通常都是我先垫,也都是现金。很多人都很惊讶我没信用卡,每每都问我为何,懒得一讲再讲,下次让他们在这看就好。

但。。最近要搞个网上交易系统,要先在Ebay开个户口,也必须要信用卡来交易。。唉,还是避不了。

4 則留言:

  1. maybank debit card不可以吗?我记得银行debit card是可以的。

    回覆刪除
  2. 歪歪姐,谢谢提醒,将会试试看可行不。

    回覆刪除
  3. Actually there is bad debt and good debt. we need to get out of bad debt, but get into good debt is a leverage in financial education. The problem is not credit card, but lack of financial education.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