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10, 2017

『饮食男女』

翻了一部(1994)旧戏来下载,『饮食男女』。
导演李安,这家伙导戏都是细节细腻,步步推升情绪的。
这部电影内容核心就是一位丧偶的父亲和他三位女儿在传统和现代之间的抨击下所作出的行为。也环绕在“饮食男女,人之大欲。”这句中国哲学思维的课题下,人的最大欲望就是饮食和男女。
戏里,这位父亲是位传统国家级的大厨师,但就是因为味觉失灵了所以选择退休。整天在家里大煮特煮各种传统美食,戏里一直有特写拍摄各种各样的传统烹饪手法(看了会很饿,注意些)。
而他三位宝贝女儿也长大了,各自想要有各自的天空。但是看到老爸孤孤单单一人都不忍心离开。但是亲情还是抵挡不住青春荷尔蒙,各自都为了爱情选择离开老家除了本来最叛逆的老二。而老爸看到如此就做出一个非常大的决定!
。。。不说破,你们自己看。。。
整部戏细水长流,绵延不断戏味十足!是部值得推介的好经典电影。
镜头拿捏是李安式的镜头,平淡却写实,轻巧而不浮夸。
演员都是重量级的老将,郎雄、楊貴媚、张艾嘉、吳倩蓮和王渝文擔任主演。尤其郎雄,举手之间自然流露,果是台湾国宝级的演绎家。
看了这戏尤其很怀念小时候吃过的那间很传统的餐馆,今时今日已经吃不到了。
下面是电影开场白,很吸引人吧!


点这个可以看饮食男女的开场白视频



Image result for 饮食男女

16 則留言:

  1. 好久以前的一部电影,我想我应该对这部电影没印象了。
    是时候重温些旧电影。

    回覆刪除
  2. 不要说旧电影,新电影我也没有那个美国时间和闲情去看了,所以现在都是通过大家所写的简介来大概了解内容。感谢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只好偷偷下载选个适合自己的时间看了。

      刪除
  3. 你介绍很多好戏让我们分享,谢谢你!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李安執導的電影都很不錯
    《飲食男女》確實是部很舊的電影,看完你的介紹,內容挺吸引
    要是我也找到這部戲的話,看之前一定會先醫飽自己的肚子才看...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一定,比如赤壁就真的让我很失望。。

      刪除
  5. 这戏20年前和20年后看,感受不一样!
    以前觉得这戏很闷,没看完,后来再看,感觉这戏虽然平淡,但却有很多细腻情绪,很感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些电影就是需要时间沉淀后才能领悟。

      刪除
  6. 这电影。。。。好有年代感!哈哈
    平时应该不会点去看,到底是什么让你去看 ?

    回覆刪除
  7. 哇~~~这是什么时候的电影啊?好久没看的感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翻了一部(1994)旧戏来下载,『饮食男女』。”
      。。。。

      刪除
  8. 这部电影我超爱的!!
    有时候我也会翻看旧电影来回味一下的!!
    我喜欢里面吴倩莲和杨贵媚的角色! 其实里面的杜德伟有让人惊喜呢!!

    回覆刪除
  9. 抬頭,腦海想到的就是這電影,太經典了吧!

    回覆刪除